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军士兵执行任务时遭墨西哥军人武器瞄准和盘问

2019-04-22 09: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军士兵执行任务时遭墨西哥军人武器瞄准和盘问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两名美军士兵在邻近墨西哥的美国边境执行监视任务时遭遇墨西哥军人武器瞄准和盘问。美国北方司令部因而发表声明,声称美方人员当时在美国境内,与墨方人员发生“误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墨西哥军人用武器对准美军士兵,摘下其中一人的配枪。

墨方军人据信持突击步枪。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说,两名美军士兵容许武器离身,是为了在当时“不稳定的局面”下降级冲突风险。

按美方的说法,事发区域位于一处河床,“容易”让人混淆美墨边界具体位置。

就上述事件,美军北方司令部发表声明:“美国中部时间2019年4月13日下午2时左右,五六名墨西哥军事人员盘问两名在没有明确标记(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字样)的汽车内执行边防支持任务的美国陆军士兵。”

事发现场是邻近墨西哥的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地区。声明说,经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和美国国防部调查,墨西哥军人当时认为美军士兵逾越墨西哥边界,但美军士兵实际在美国境内。

墨西哥位于美国以南。报道说,北方司令部声明写道,事发地在美国修建的边境围栏南侧、美墨边界北侧,即美国境内。

美军北方司令部说:“整起事件中,美国军人按既定程序和标准行事。”双方简短交流,墨方人员随后离开事发区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责成现役军人支援边境,美国毗邻墨西哥的边境地区现在部署大约3000名美军官兵和大约2000名国民警卫队官兵,协助国土安全部管控边境。

特朗普去年10月下令向美墨边境派兵,防堵中美洲非法移民。驻守兵力去年11月一度达到5900人。

美国国防部预期增派人手。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19日告诉媒体记者,他没有增派兵力的“确切”人数,会在评估国土安全部所需人手以后作出决定。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期高层人事变动频繁。特朗普说,希望针对非法移民采取“更强硬”政策。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立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