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约旦专家呼吁阿拉伯世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2019-04-20 2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约旦专家呼吁阿拉伯世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新华社安曼4月20日电 综述:约旦专家呼吁阿拉伯世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约旦对华关系近年来发展平稳、不断深入。一些约旦专家近日在安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拉伯国家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强阿中联系、深化对华合作。

约旦最大教育培训集团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加扎利说,阿拉伯国家应加强和中国的联系,在贸易、商业、金融等领域深化和中国的合作。

约旦作家、《言论报》记者易卜拉欣·萨瓦伊尔说,“一带一路”合作能让沿线国家达到共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将为沿线国家提供进行平等公开对话、加强互助合作的机会。

萨瓦伊尔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国间加强合作、不同文明间相互补充,可以推动地区发展,进而有效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表示,中国过去就是约旦重要的贸易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合作前景更广阔。

约旦中国问题专家马尔万·苏代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沿线国家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他说,约旦是中东最稳定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应抓住高峰论坛召开的时机,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约旦安曼市文化局局长萨米尔·艾哈迈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认为,阿拉伯国家应该积极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推进和中国及其他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