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穆勒报告发布后,美民主党人下一步打算怎么做?

2019-04-20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穆勒报告发布后,美民主党人下一步打算怎么做?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随着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全文的发布,穆勒团队和司法部的任务基本告一段落。不过,这不意味着通俄门的调查完全终结;下一步,预计国会民主党人将继续发动对总统特朗普及其团队的调查。

尽管穆勒在报告中没有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给出肯定或否定的结论,但他也明确表示:“国会可以动用关于妨碍司法的法律调查总统是否滥用职权,这一说法是符合我们的宪法制衡系统、以及‘无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原则的。”

报道称,下一步,国会民主党人将继续抓住“妨碍司法”这个问题的调查,对白宫穷追猛打。

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预计将寻求获得穆勒报告的未删节版,以及穆勒在报告中得出结论的证据。另外,他们也将传召穆勒报告中提到的相关人等到国会作证。截至目前,该委员会已经向5人发出了传票。

民主党人指出,司法委员会的调查范围会比穆勒调查更为宽泛,后者的目的仅限于调查“通俄门”,以及在通俄调查中是否存在妨碍司法的问题。而前者的调查将“不限于竞选活动和犯罪行为”。

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18日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得出结论称,他无法就是否起诉总统做出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结论,但穆勒也明确表示,他没有说总统就是无罪的。现在,让总统对自己行为负责的任务落到了国会身上。”

另外,众院情报委员会计划从特朗普的财务入手调查,其中包括他是否受到外国利益的影响。该委员会以及众院金融委员会已经向多个金融机构发出了9张传票,调查特朗普集团的商业交易内幕。

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18日表示,他不会另起炉灶,而是会在穆勒调查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他强调,这也是为什么国会需要看到穆勒团队所依靠的全部信息。

不过,对于是否要走到弹劾总统的那一步,在穆勒报告全文发布的当天,民主党人仍然保持谨慎态度。

当前,从众院议长佩洛西到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的“大佬”们希望首先聚焦在获得更多信息上。如上所述,他们寻求尽可能广泛的听证以及未删节的报告。他们也希望穆勒能够亲自出席听证。在那之前,司法部长巴尔已经同意,于下个月初赴国会出席听证。

当然,民主党人预计也会在调查推进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他们的目的,并就调查方式做出必要调整。

而另一方面,特朗普一方也准备做出反击。自穆勒调查接近尾声以来,尤其是初步的调查结果公布、显示特朗普没有“串谋”之后,他又重拾此前对穆勒调查的严厉批评,称这是“猎巫行动”,并誓言要查清他的团队是否遭遇了不公对待。

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近日表示,特朗普法律团队将公布一份34到35页的“反击报告”。不过18日朱利安尼又表示,不确定能不能发布这份报告,因为“没有足够多的新信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