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捐巨款重建巴黎圣母院 巴西女富豪厚此薄彼惹争议

2019-04-19 13: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捐巨款重建巴黎圣母院 巴西女富豪厚此薄彼惹争议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各界捐款涌入近8亿美元(约合53.6亿元人民币),巴西女富豪萨夫拉就捐助2000万欧元(约合1.51亿元人民币)。而去年9月同样遭受火灾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国家博物馆,经过7个月,只募到约29万美元(约合194.4万元人民币)。

据悉,巴西里约热内卢国家博物馆的悲剧发生7个月后,博物馆共募得约29万美元的捐款,用于重建这座在1818年成立、巴西历史最悠久,同时也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科学教育发展研究机构之一的历史建筑。其中,最大的捐助者是德国政府的21万美元和英国领事馆约3.9万美元,巴西企业界的捐款不到4000美元。

然而此次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巴西亿万富翁、社交名媛萨夫拉(Lily Safra)却单独捐助2000万欧元,这引发巴西人对里约热内卢国家博物馆缺乏类似慈善帮助的争议。

巴西里约热内卢国家博物馆馆长卡尔纳表示,里约国家博物馆不是巴黎圣母院,不需要同样金额的捐款,但只要有巴西币100万元(约26万美元),而不是100万欧元,就能让博物馆“不再借助机器呼吸”。

萨夫拉透过纪念其丈夫埃德蒙德•萨夫拉(Edmond J Safra)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发布声明表示:“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信仰和伟大继承的普遍象征,我们的心因它受到毁坏而破碎。先夫和我一直觉得与这个国家及其结合艺术和文化的历史遗址有着特殊关系。”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萨夫拉的捐款是对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最多的捐款其中之一,金额甚至比1996年制作了动画片《悲惨世界》的迪斯尼集团的500万美元还高。

据《福布斯》披露,萨夫拉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财产共计约13亿美元,她一直活跃在巴西和世界各地的慈善活动中。

在巴西,她支持的社会项目包括东北部北大河州(Rio Grande do Norte)神经工程研究所和巴伊亚州(Bahia)废水处理机构。萨夫拉在以色列和美国等国家也有类似的行动。此外,她还以收藏大量艺术品而闻名。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