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苏丹国防部长奥夫宣布接管国家

2019-04-12 15: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苏丹国防部长奥夫宣布接管国家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综合消息:苏丹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伊本·奥夫当地时间11日晚宣誓就任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领导人,负责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管理国家事务。

苏丹国家电视台当晚就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并称奥夫同意在两年后举行总统选举。报道同时表示,苏军总参谋长卡迈勒·阿卜杜勒-马鲁夫·马希将出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二号领导人。

以奥夫为首的苏丹军方当地时间11日占领了总统府,并将苏丹总统巴希尔逮捕。奥夫同日发表电视讲话称,国家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实行一个月的宵禁,宵禁时间为晚10点至凌晨4点。

不过,11日晚,仍有大批苏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据美联社报道,在首都喀土穆,数万人聚集在城市中心地带,有人挥舞国旗,还有人带头呼喊口号。他们表示,拒绝执行宵禁,对军方全面接管国家的做法感到失望。喀土穆的一些商铺也拒绝执行宵禁。

一些民间组织则呼吁更多的苏丹人参与游行,直至巴希尔政权被全面推翻,同时呼吁国家进行民主过渡。一个名为“苏丹教职人员协会”的民间组织号召民众到苏丹国防部外举行静坐活动,敦促军方尽快移交权力。该组织还表示,他们将代表苏丹人民与军方进行谈判。

在奥夫宣布接管国家事务后,美国务院宣布暂停与苏丹的政府间对话,指示所有执行非紧急事务的美外交人员撤离,并警告美国公民谨慎前往苏丹。美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11日表示,美国拒绝承认新成立的过渡军事委员会。他表示,苏丹人民有权决定谁来领导他们走向未来,苏丹应该尽快进行和平的民主过渡。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国呼吁苏丹尽快选举产生一个包容、负责任的民选权力机构。亨特表示,过渡军事委员会设定的两年时限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苏丹总统府目前处于军方的严密看守之下。截至目前,巴希尔尚未公开露面。(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