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访克罗地亚海事、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布特科维奇

2019-04-11 23: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专访:“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访克罗地亚海事、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布特科维奇

新华社萨格勒布4月11日电 克罗地亚海事、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奥列格·布特科维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克罗地亚与中国在交通和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合作对克罗地亚至关重要。克中两国可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对克罗地亚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布特科维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顺应了克中两国不断增长的合作需求,相信李克强总理此行将为深化双方合作注入动力。

布特科维奇曾于今年1月率团访华。谈及此次访华,他说,他和代表团成员向中方推介了克罗地亚正在进行和规划中的基建项目,特别强调了克方需要在港口、机场和铁路现代化改造方面加大投入,中方也认为克罗地亚独具优势的地理位置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布特科维奇特别提到克中两国合作的成功案例——佩列沙茨跨海大桥项目。他说,中国基建企业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经验,中国项目承包商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资历、人员和设备,这些让克方相信选择了一个胜任严苛技术要求的可靠伙伴,相信中方会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项目。

由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跨海大桥对克罗地亚实现交通便利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大桥打桩工作已近完成,总体进度快于预期。

布特科维奇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促进欧中各领域深化合作的好机会,克罗地亚将充分利用好这一机制。他认为,除领导人会晤外,各层次专业合作对双方也大有裨益,如中国专家可以在铁路建设方面帮助克罗地亚,同时了解欧盟法律法规,为其进入欧洲交通市场铺平道路。

关于5G网络建设,布特科维奇说,作为欧盟成员国,克罗地亚会执行欧盟法律和政策,因此计划在2020年为5G网络分配频段。他强调,克罗地亚电信市场完全自由,运营商有充分自主权,但是必须遵守法律,采用最高网络安全标准。因此,中国公司和其他公司一样,只要遵照相关标准,就不会在参与克罗地亚数字化社会建设方面遇到障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