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回应美国关税威胁 欧盟:将就波音补贴提出报复措施

2019-04-10 14: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回应美国关税威胁 欧盟:将就波音补贴提出报复措施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威胁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使得美欧长期以来因飞机制造业补贴所引发的争端升级。一名欧盟执委会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正准备就提供给波音的补贴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

据报道,美国与欧洲相互指责对各自的航空业巨擘空中客车与波音进行非法援助,协助它们在全球喷气机产业取得优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指出,美国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世贸组织发现欧盟对空客的补贴对美国造成负面影响,现在美国将对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说:“欧盟在贸易方面占美国便宜好几年,这情况很快就会结束。”

报道称,特朗普没有提到何时加征关税。

8日,美国贸易代表提出一份欧盟产品清单,包括从大型商用飞机和零组件、乳制品、葡萄酒等,计划对这些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的飞机补贴。

一名欧盟执委会消息人士表示,提议中的美国反击措施程度“太过夸张”,他称报复的数量唯有世贸组织(WTO)的仲裁者可以决定。他表示,在波音争端中,欧盟也越来越接近实施报复权的决定,欧盟将会要求WTO指派的仲裁者来决定欧盟的报复权。

“欧盟执委会已经开始做准备,从而使欧盟能立即依据仲裁机构对本案报复权力的裁定采取行动,”欧盟执委会一名发言人表示。“欧盟对于与美国的磋商仍持开放态度,前提是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并致力于达成公平的结果。”

据报道,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控欧盟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随后,欧盟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

据悉,2019年3月28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美国仍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