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卡普托娃赢得斯洛伐克大选 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2019-04-01 09: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卡普托娃赢得斯洛伐克大选 成为该国首位女总统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斯洛伐克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角逐。根据斯洛伐克国家统计局的计票结果,卡普托娃得票率超过58%,在选举中获胜,成为斯洛伐克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其对手、现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已经承认败选,向卡普托娃表示祝贺。谢夫乔维奇说:“我将向苏珊娜·卡普托娃女士送出鲜花,祝贺她赢得选举,希望她成为斯洛伐克令人尊敬的总统。”

卡普托娃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打算成为该国独立的、超越党派的领导人,并尽力克服目前的社会分裂。

卡普托娃表示:“我认为自己的胜利是我们同胞希望为我们的政治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克服当前的社会分裂。国家几乎所有地区的选民令人信服的支持我,我认为这是一项强有力的授权。”

根据目前的计票结果,卡普托娃得票率为58.40%,谢夫乔维奇得票率为41.59%。

现任总统安德烈·基斯卡任期届满后,卡普托娃将于6月15日开始履职。其首次外访目的地将为捷克。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