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东京一铁路线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运行达到碳排放为零

2019-03-29 09:53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东京一铁路线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运行达到碳排放为零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东京急行电铁公司从25日起,在世田谷线的地铁线路上开始使用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运行,这在日本尚属首次。

据东京急行电铁公司称,世田谷线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来自地热和水力,由日本东北电力集团供电。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东北电力集团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要一直保持足够列车运行所需电量,从而让世田谷线实现了使用100%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运行的目标。不过,这样做使得电费单价上涨。

世田谷线在“三轩茶屋-下高井户”约5公里的区间运行,2017年度平均每天有11.5万人次乘坐。东京急行电铁公司此举是以实现低碳、循环型社会为目标,致力于宣传普及可再生能源。世田谷线2017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了1065吨,本次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可以达到碳排放为零。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