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一夫妻为省钱建造梦想之家搬进简陋面包车

2019-03-27 10:02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国一夫妻为省钱建造梦想之家搬进简陋面包车

据英国《镜报》3月23日报道,英国夫妻简•霍姆斯(Jane Holmes)和斯蒂芬(Stephen)为了在苏格兰建造梦想之家,决定放弃城市生活,和宠物狗搬进一辆面包车中居住,目前他们已经成功省下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45万元),而且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今年34岁的简是一位营销经理,她37岁的丈夫斯蒂芬是一位登山教练。2013年,这对夫妇乘坐一辆汽车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欧洲之旅,首次体验了一把住在面包车里的感觉。

据悉,简在2013年为了旅行向老板提出辞职,但老板建议她远程工作。她做到了,每周工作两三天,使用便携式Wi-Fi与英国的同事保持联系,在此期间她游览了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她说:“工作的灵活性让我意识到,我不必一直住在一个地方。”

2013年12月回家后,这对夫妇于2014年初搬到了威廉堡(Fort William)一套月租550英镑(约合人民币4874元)的房子里,他们住得离高地很近,以便斯蒂芬在附近登山旅行。2016年11月俩人结婚,尽管他们都有全职工作,但他们通过计算发现要想买一套自己梦寐以求的房子,需要储蓄多年。

于是他们在2017年4月,收拾好行李,花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7万元)买了一辆用了14年的面包车,离开城市,前往苏格兰高地。他们的车上配有床、沙发和碗柜,还有一个烤箱和一个便携式厕所。 在最初的9个月里,这对夫妇的水和电都是自给自足的,他们冒着北方冬天的严寒,用一个烧木材的炉子取暖,在当地的健身房洗澡,用充电电池供电。

2018年2月,他们在威廉堡(Fort William)外1英里(约合1.6公里)的一个假日公园停留下来,每月花费200英镑租了一个固定位置,在那里他们可以使用该地区的电力和洗浴设施。在那里住下将近一年后,他们已经省下了4万英镑,简认为他们还需要18个月的时间来攒剩下的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7万元)。他们准备用这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18万元)在苏格兰高地买下一块土地,然后用石头建造一栋三居室的房子。

简说:“我们的很多朋友和家人一开始都以为我们疯了,但向他们解释我们做这一决定的原因后,朋友和家人开始理解并接受我们的选择。”她补充说道:“今年夏天,我们将去法国度假两个月,如果花钱在城市里租房,那我们可能就永远无法到处旅游。你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存钱上,因为生命是短暂的,它就是用来享受的。”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