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震惊!英国女孩患罕见嗜睡症 一觉可能睡3周

2019-03-26 09:23 环球网

来源标题:震惊!英国女孩患罕见嗜睡症 一觉可能睡3周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来自英国英格兰莱斯特郡的21岁女孩罗达•罗德里格斯•迪娅斯(Rhoda Rodriguez-Diaz)因身患克莱恩•莱文综合征,一天能睡22个小时,有时甚至一觉会连续睡3个星期,令人震惊。

据悉,迪娅斯从小就饱受睡眠异常的困扰,却一直未找到真正的病因。2018年5月,在其家庭医生的建议下,她接受了专家诊疗,直到9月才被确诊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征,俗称“睡美人综合征”。该病一旦发作,她一天可能会睡22个小时,甚至一觉睡足两三个星期。2018年2月到6月期间,她多次发病,错过了数场重要的学业考试,最终因学分不够,被勒令退学。

在接受采访时,迪娅斯谈到:“从小我就因睡眠异常,无法和小伙伴们开心地玩耍,到了15岁左右,我发现自己越睡越多,在学校都经常会睡着。虽然还是强迫自己去上学,但是我心里感到很沮丧。此外,我很喜欢运动,但因极易感到疲惫,不得不放弃。每当我从长时间的睡梦中醒来时,就会发现,我又错过了生命中的一周,对此我感到有些难过。3个月前,我有过一天睡22个小时的经历,只能在迷迷糊糊醒过来的片刻吃些垃圾食品,这导致我的体重不断增长。”

此外,她补充道:“大家都喜欢叫我‘懒虫’,其实我挺反感这个称呼的,毕竟我真的很努力地在减轻这个病症带来的影响。但是我确实很难和大家解释,因为这个病真的太罕见了。不过我已经下定决心,好好管理自己的病情,不让它对我的生活产生太大影响,姑且把它当作生命中的一个小挑战吧。其实现在,我已经慢慢能感知到自己什么时候会发病了,这是个不小的进步。”

另外,值得高兴的是,在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迪娅斯之前就读的大学重新为她敞开了门。现在她已重新注册,将继续完成她的学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