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上演“冰雪城堡攻防战”狂欢迎新春

2019-03-25 09:17 环球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上演“冰雪城堡攻防战”狂欢迎新春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近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附近的一片森林里,数百名狂欢者合力攻占一座冰雪城堡,互掷雪球,以此告别寒冬,欢庆春天的到来。

一位名叫彼得•斯特利科夫(Petr Sterlikov)的观众记录下了这一壮观场面。视频画面显示,数百名攻城者搭起人墙,互相抛掷雪球,奋力攻占冰雪城堡。城堡上方的守城者则不断将攻城者们推倒,尽力阻止其抵达城垛。而后,随着一名攻城者到达城堡顶端,稻草玩偶便被人们簇拥着来到一片空地上。人们焚烧玩偶,载歌载舞,欢庆冬去春来。

据悉,这是莫斯科一年一度“谢肉节”的一项庆祝活动,攻守双方的任务分别是获取和保护城堡顶部象征马斯伦尼察夫人(Lady Maslenitsa)的稻草玩偶。一旦有人登上城堡,“城堡攻防战”便随即结束。

俄罗斯“谢肉节”的庆祝方式因地区而异,每年的庆祝活动也会有所不同,但通常都带有马斯伦尼察夫人的宗教色彩。俄罗斯西部城市卡卢加(Kaluga)以法国大革命为庆典主题,人们焚烧象征巴士底狱的木塔,以告别漫漫寒冬。除俄罗斯外,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东斯拉夫国家也会举办相关的庆典活动。

“谢肉节”起源于东正教,又叫“送冬节”或“煎饼节”,标志着冬天的结束和大斋期的开始。在为期40天的大斋期里,人们禁止吃肉和娱乐。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