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冲绳县撤销填海许可效力遭暂停 县政府提起诉讼

2019-03-24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冲绳县撤销填海许可效力遭暂停 县政府提起诉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日本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一事,县政府22日以不服国土交通相暂停县方撤销在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许可的效力为由,向福冈高等法院那霸支部提起诉讼,要求中央政府取消该决定。

据报道,鉴于总务省第三方机构“中央地方纠纷处理委员会”,于2月驳回了冲绳县关于暂停效力的审查要求,此次诉讼是对抗措施,起诉期限将于本周末截止。

县知事玉城丹尼3月19日与首相安倍晋三会谈,要求中止施工并设置为期约1个月的磋商平台。但中央政府向县方传达方针称,不会中止预定25日向边野古沿岸新区域投入沙土一事,县方因此决定诉讼。玉城发表评论称,“将尽全力撤销作为推进施工依据的国交相的决定”。

防卫相岩屋毅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明继续施工的方针,称“为实现普天间(机场)尽快全面归还,将切实推进工程”。关于预定25日投入沙土一事,他表示“将在考虑天气情况等的基础上,准备就绪后即刻动工”。

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22日的记者会上强调,“边野古搬迁是唯一解决方法的想法不会改变”。他就玉城要求中止施工及开展磋商重申了否定性意见,表示考虑在包括宜野湾市的三方会议等现有机制中进行应对。

在19日与安倍的会谈上,玉城表示,有意撤回2017年县方要求中央政府停止搬迁施工诉讼案的上诉,县方将推进撤回手续。他向县议会的执政党方面解释称,若在最高法院确认败诉,则可能对其他诉讼也造成不利影响。

县方2018年8月以不能对搬迁施工的违法状态置之不理等为由,撤销了2013年时任知事仲井真弘多针对填海造地的许可。国交相石井启一2018年10月认可了防卫省依据《行政不服审查法》提出的申诉,决定暂停撤销效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