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脱欧前作“最后一刻外交冲刺”

2019-03-12 08: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首相脱欧前作“最后一刻外交冲刺”

中新社伦敦3月11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日傍晚启程前往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盟总部,与欧盟高级官员进行英国脱离欧盟前的最后谈判,作“最后一刻的外交冲刺”。

特雷莎·梅于当日下午5时许出发,于晚上8时许到达,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等欧盟官员举行会谈,试图打破目前的僵局,从欧盟方面获得一些有利的“法律承诺和保证”,以促使其主导的英国脱欧协议在12日晚举行的英国议会再次投票表决中获得通过。

特雷莎·梅主导的脱欧协议因北爱尔兰“硬边界”等条款存在尖锐争议,于今年1月议会投票中被大多数议员否决,要求政府内阁与欧盟重新谈判,而欧盟则拒绝谈判重启,令特雷莎·梅陷入空前的执政危机。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对媒体称,该协议自今年1月被否决以来,“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一项“糟糕的协议”。

政府内阁消息人士表示,首相与欧盟官员的最后谈判,并不一定意味着会有突破,但在这个关键时刻,直接对话是取得进展的正确途径。

本周二(12日),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英国议会面临“有意义的投票”。如果该协议被再度否决,周三将就“英国是否应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进行进一步投票。如果“无协议脱欧”选项被否决,议员们可能将在周四就“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举行投票表决。(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