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皇太后寄语臣民提倡“无家暴文化”

2019-03-10 00: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皇太后寄语臣民提倡“无家暴文化”

中新网金边3月9日电 柬埔寨皇太后诺罗敦·莫尼列国母希望国人参与远离家庭暴力,提倡“无家暴文化”。

当地时间3月8日,皇太后签发的诏令,希望所有臣民通过教育、劝导子孙当好孩子、好学生和好子民,远离毒品、酒精、暴力,坚守礼貌和道德,参与提高社会道德、无暴力文化建设。

莫尼列国母感谢僧王、政府机构与私营企业努力在提高男女平等,为家庭与国家繁荣作出的贡献。对洪森首相致力国家发展提高妇女地位的努力给予高度赞誉,并感谢首相夫人文拉妮为提高社会道德和妇女平等所做的努力。

洪森首相5日在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上表示,要求政府部门关注女性官员,提拔有能力的女性官员为副局长、局长、副总局长或总局长。洪森说,要求提高女性参政水平,尊重妇女的决定权,让女性承担更重要的工作。同时,要求国家妇女事务部与司法部合作,研究为女囚减刑或赦免罪行,不必等到国家重大节假日才实施。

据柬埔寨国家妇女理事会统计,2018年在册的21万7171名柬埔寨公务员中,有8万8580名女性公务员,占比41%。目前,柬埔寨有一名女副首相,3名女部长,40名女性国务秘书,61名女性副国务秘书,1名女省长,女性副省长26名。

统计显示,在女性公务员中,获得硕士、学士和副学士学位的女性分别占27.48%,46.75%和48.58%,有17名女性获得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耀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