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发生客船事故 或因撞上海洋生物

2019-03-10 00: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发生客船事故 或因撞上海洋生物

中新社东京3月9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9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日本一客船在海上发生碰撞事故,有8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

事发时该客船正在从新潟市新潟港前往佐渡市两津港的途中。撞击发生后,客船随即报警并在确认安全后继续航行,结果比计划到达时间延误一小时,于下午1时30分到达两津港,伤者被送至医院救治。

据海上保安部称,5名重伤乘客都有意识,经初步确认,客船尾部出现了15厘米左右的裂纹,水下船翼的一部分也出现了扭曲。

该客船属于佐渡汽船公司。据佐渡汽船称,该客船最高时速为80公里,核载人数为250人,本次共载客121人,上午11时30分从新潟港出发,原定于12时30分到达两津港。

据乘坐此船的乘客回忆,当时感受到了剧烈的冲击感。

警方和海上保安部正对撞击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后有专家称,该船很可能撞到了鲸鱼,鲸鱼有时为了呼吸会突然浮上来。

佐渡汽船公司表示,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今后会在船上安装驱鲸装置以及加强瞭望观察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