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女孩竞赛摘冠被称“人类计算器” 智商超爱因斯坦

2019-03-05 09:04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女孩竞赛摘冠被称“人类计算器” 智商超爱因斯坦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日报道,3月2日,在英国第四频道一档名为《天才儿童》的真人秀节目中,来自英国曼彻斯特、智商超过爱因斯坦的12岁女孩尼西•乌加勒(Nishi Uggalle)以卓越的表现获得冠军,并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获奖演说。

据报道,在决赛第一轮中,尼西在20道题中答对了16道,成绩惊人。在冠军角逐赛中,她的竞争对手是11岁的威廉•哈伍德(William Harwood)。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尼西和威廉需要通过按蜂鸣器进行抢答,问题涉及科学、数学和拼写等。尼西通过正确拼写“神经垂体”(neurohypophysis)这个词获得了至关重要的10分,最终赢得了比赛,获得了“最聪明孩子”称号,还被人们称为“人类计算器”。

随后,尼西在现场发表了一篇鼓舞人心的获奖感言,以女性主义的态度启发了观众,并以此庆祝妇女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的成就,感动了全国人民。这名天才女孩在演讲中向观众解释了参赛原因:“很多人都对女孩有一些成见,认为她们不能解决数学或物理问题,但我想证明这根本不是真的。我要让女孩们看到,她们可以赢得一切,她们可以做想做的任何事情。”

据悉,这项比赛面向8至12岁的儿童开放,在上周的每天晚上都会播出,在最终的决赛中,参赛者会面对拼写、数学、记忆、词汇、地理和科学等方面的挑战。本次比赛中,《天才儿童》节目组收到了来自英国各地的数百名儿童的报名申请,最终共有19名儿童参加了竞赛。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