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谈判继续进行 仍未获重大进展

2019-03-05 08: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塔利班称与美国谈判继续进行 仍未获重大进展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综合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地时间3日表示,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塔利班与美国第五轮谈判目前仍在继续进行,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穆贾希德当天发表声明称,谈判因涉及敏感问题正在谨慎推进。双方就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以及不使用阿富汗领土危害其他国家等问题展开具体讨论。穆贾希德当天并未透露谈判的具体细节及结果,仅表示目前双方尚未就协议草案达成共识。

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新一轮谈判2月25日在多哈举行。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这是双方举行的第五轮谈判,旨在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曾于1月下旬在多哈举行第四轮谈判,在实现阿富汗停火等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据塔利班方面消息,双方在第四轮谈判中签署了旨在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协议草案。

另一方面,原定于本月17日在喀布尔开幕的大支尔格会议可能会推迟举行。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援引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发言人赛义德·伊赫桑·塔希里的话称,因天气恶劣,边远地区代表无法赶到喀布尔与会,“如果无法确保代表按时参加会议,我们将宣布新的会议日期”。

有约两千名代表参加的大支尔格会议原定于3月17日至20日举行,会议拟讨论推动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及巩固民族和解进程等议题。

阿富汗总统加尼今年2月曾呼吁召开大支尔格会议。他表示,与会代表将“讨论(政府与塔利班)和平谈判的性质以及实现和平后的阿富汗政府组成问题”。(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