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汕头市获得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

2019-03-04 09:38 人民网

来源标题:汕头市获得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

人民网曼谷3月3日电(记者 林芮)泰国曼谷当地时间3月3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简称亚奥理事会)在泰国曼谷召开代表大会。经过亚奥理事会执委一致同意,汕头市成功获得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这意味着汕头成为国内继北京、广州、南京之后第四个举办洲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城市。

会上播放了汕头形象宣传片,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向大会作申办陈述报告,从城市文化、交通、竞赛、场馆、安保、举办大型赛事接待能力及经验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示汕头申办亚青会的决心、汕头较高的城市建设和竞技体育水平,以及推动亚洲青年体育运动发展的理念。亚奥理事会对汕头市申办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在所有执委一致同意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正式宣布,将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授予汕头市。

汕头是中国经济特区之一,位于广东省东部。今年2月,中国国务院批准汕头市正式申办第三届亚青会。汕头获得第三届亚青会的举办权,有望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活力特区,并吸引众多侨胞回到家乡建设。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洲五大体育赛事之一,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年综合性运动会,旨在推动亚洲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亚青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办、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承办,中国南京市曾于2013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亚青会。亚青会设项包括28个奥运会大项中的至少9项,会期约9天,参赛运动员年龄14至17岁,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