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毛骨悚然!亚马逊雨林餐盘大小毒蜘蛛猎食负鼠

2019-03-04 09:27 环球网

来源标题:毛骨悚然!亚马逊雨林餐盘大小毒蜘蛛猎食负鼠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几名生物学家在亚马逊热带雨林中拍摄了一些视频,记录了大自然中动物捕食的残酷场面。视频中,一只餐盘大小的蜘蛛在捕食垒球大小的负鼠。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研究负鼠的专家证实,该团队首次记录了大型蜘蛛捕食负鼠的画面。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支研究团队在《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保护》电子杂志上发表论文,公布了其研究发现,详细描述了动物捕食多种不同动物的场面。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鲁道夫•冯•梅(RudolfvonMay)表示:“这些事件让我们得以一窥塑造食物链的诸多联系,为我们研究脊椎动物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提供了视角,这种死亡在非热带地区不那么常见。”此次研究取址安第斯山脉山麓丘陵附近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低地,那里是地球上最丰富多样的生态系统之一。该团队的研究目标是爬行动物与两栖动物的生态,而捕食画面实属意外收获。

几乎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夜晚拍摄的,夜晚时节肢动物类捕食者最为活跃。该研究团队有时会夜行,他们单列行走在热带雨林中,拿着手电筒戴着头灯扫视森林,留心森林中的动静。一天晚上,密歇根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及论文合著者迈克尔•格兰德勒(MichaelGrundler)及另外两个学生“听到落叶中传来摸索的声音”。迈克尔说:“我们迅速查看,看到一大只塔兰托毒蛛趴在一只负鼠身上。负鼠已是毒蜘蛛的囊中之物,但当时仍然垂死挣扎,大约30秒之后,它不再踢腿。”

迈克尔表示那只蜘蛛有餐盘那么大,而年幼的负鼠和垒球大小差不多。他还表示:“我们欣喜若狂,又十分吃惊,当时觉得这简直难以置信。我知道我们见证了相当难得的画面,不过后来我们才意识到此次发现是史无前例的。”他说大多数捕食性蜘蛛都依赖专门的身体部位和毒液捕获或麻痹脊椎动物类猎物。

该团队拍摄的其他视频片段还记录了大蜘蛛捕食青蛙和蜥蜴,蜈蚣取食可杀掉人类的蛇的场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