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鲸鱼监狱!俄罗斯逾百头鲸鱼被关在拥挤小水池

2019-03-04 09:27 环球网

来源标题:鲸鱼监狱!俄罗斯逾百头鲸鱼被关在拥挤小水池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官员指控远东地区的四家公司非法捕捞鲸鱼,这些公司把大约100头鲸鱼关在拥挤的小水池里,环保人士称之为“鲸鱼监狱”,这些鲸鱼一般会被卖给外国水族馆。

据报道,多达90头白鲸和12头虎鲸被关在符拉迪奥斯托克附近的斯雷德尼亚湾(Srednyaya Bay)的一个海洋围场内,活动空间非常狭小,这是有史以来被关押在这种小型临时围场的海洋生物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鲸鱼由四家独立的公司所有。公司此前就因非法捕捞而被罚款,还有向国外游乐园出售动物的历史。

俄罗斯边防部门称,他们怀疑这四家公司非法捕捞了这些鲸鱼。这些指控是在一段画面曝光后发生的,画面显示,一架起重机正在俄罗斯太平洋沿岸将其中一头鲸鱼吊出水池。

鲸鱼在黑市上的价值高达4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85万元)。目前俄罗斯法律只允许出于科学目的捕鲸。

参与调查的记者玛莎•内特丽班科(Masha Netrebenko)说,“事情的规模令人震惊。从空中往下看,我们发现水里的围栏有很多白鲸。显然,这些商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甚至安装了干扰仪器。但我所看到的画面深深地震撼了我。而且附近还有一个海豹交易场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