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惊险!美男子骑山地车与美洲狮擦肩而过

2019-03-01 09:19 环球网

来源标题:惊险!美男子骑山地车与美洲狮擦肩而过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在俄勒冈州一条山路上快速骑行时,偶遇一只美洲狮并与之擦肩而过,险些发生碰撞。

当事人佩带的头戴式摄像机记录的画面显示,当时该骑手正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骑着山地自行车全速下山,一只美洲狮突然闯入画面,险些与摩托车相撞。擦肩而过之后,骑手继续骑行,而美洲狮则消失在镜头之中。整个过程中,该骑手未减速,几秒后还回头查看美洲狮是否跟了上来。

俄勒冈州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在俄勒冈州大约生活着6000只美洲狮。这种大型猫科动物的平均体重可达220磅(约99千克),主要捕食对象为鹿,也会捕食鸟类和其他哺乳动物如浣熊、大角羊、大型麋鹿等,但很少攻击人类。

事实上,5个月前,俄勒冈州才发生第一起有记载的美洲狮攻击人类致死事件。据《政治家杂志》报道,受害者为55岁的登山爱好者戴安娜•鲍勃儿(Diana Bober),在失踪三天后其尸体于9月11日在一座村庄附近的山路上被发现,致命伤为美洲狮攻击所致。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2月上旬,科罗拉多州一名男子在遭遇美洲狮攻击后徒手将其杀死,该事件一度震惊全美。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