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暴风导致伊利湖形成罕见冰壅逼近美国布法罗市

2019-02-27 10:56 人民网

来源标题:暴风导致伊利湖形成罕见冰壅逼近美国布法罗市

美国纽约州北部24日遭遇暴风,大量冰从伊利湖涌上岸,堆积如山,形成罕见冰壅。

冰壅,也叫冰海啸,指大量冰从湖或海中涌上陆地的现象,可能由洋流、强风或者温度剧烈变化引起。

当地气象部门数据显示,阵风最大速度不小于每小时119千米,达到飓风级别。狂风之下,伊利湖大块大块的浮冰漫向岸边,堆积在湖岸至布法罗市滨湖公路间,形成“冰山”,高度达到八九米。部分“冰山”向内陆逐渐推进,逼近市郊多处湖畔房屋。

美联社援引当地居民戴夫·舒尔茨的话报道:“我们以往见过暴风雨,但没见过这种事。我们先前从未见过冰漫到墙边、堆到露台上。”

布法罗市政府24日发布自愿疏散令,建议受影响地区居民自愿撤离。

国家气象局预计,布法罗市暴风预计持续至当地时间25日夜,“阵风会掀翻树木、刮断输电线、造成多处停电。房屋可能受损,特别是屋顶和外墙。乘坐机动车出行有时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