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惊心时刻:女童突现马路 父亲果断拦车避免悲剧

2019-02-27 10:45 环球网

来源标题:惊心时刻:女童突现马路 父亲果断拦车避免悲剧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2月23日,在英国德文郡的奥克汉普顿,一个小女孩突然走到马路中间,幸亏汽车司机反应迅速,及时刹车,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惊险的一幕:一名司机驾车在居民区街道上以13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一个商人率先穿过马路,此时距车仍有较远距离,但当他关闭货车车门时,男子发现他的小女儿从一排停放的汽车中走到马路中间。小女孩一直盯着自己左手边方向,没有注意到右侧行驶过来的汽车。这位父亲立刻冲到汽车前,举起手示意汽车停下来,他与车的距离非常近,几乎碰到了引擎盖。

幸运的是,汽车司机反应迅速,及时踩下刹车,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男子抱起女孩,向司机挥手,显然松了一口气,此时孩子还不知道她刚刚幸运的死里逃生了。

司机说:“男子首先穿过马路,没想到孩子会跟过来或者不知道我会开车过来。我及时刹车,离那位父亲的距离比镜头所看到的距离还要近。我震惊了几分钟,想着如果我开的更快或者女孩直到最后一秒才出现会发生什么。网友纷纷称赞这位司机的快速反应能力。

女孩的父亲表示,街道上的汽车开得太快了。这虽然不能成为我女儿走到马路中间的借口,但她只是个两岁半的孩子,意识不到危险。这个视频提醒我们,以适当的速度行驶可以挽救生命。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