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辞职

2019-02-26 10: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辞职

新华社德黑兰2月25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25日宣布辞职。

扎里夫25日晚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非常感谢伟大而勇敢的伊朗人民和伊朗政府同仁过去67个月里的慷慨大度,“我诚恳地为我无法继续效力以及任职期间所有的不足表示歉意”。

扎里夫是伊朗资深外交官,曾担任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等职务,2013年8月出任伊朗外长。扎里夫任内代表伊朗参加伊核问题谈判。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马骁 穆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