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离婚后财富不如同龄人 避免分手成理财方式

2019-02-22 0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研究:离婚后财富不如同龄人 避免分手成理财方式

据澳洲网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数据明确指出,与丈夫或妻子分手是一种能严重损害财务状况的方法。为此,不离婚竟然成为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

离异男女养老金更少

报道称,AMP与NATSEM联手出具的最新《更富,更穷,澳洲离婚状况报告(For Richer, For Poorer, Divorce in Australia)》发现,对于年龄在45岁至64岁的离婚家长来说,其财富比同龄的已婚夫妇要少25%。

对于一名离异的母亲来说,其养老金账户的金额比已婚的母亲要低68%。而对于一名年龄在45岁至64岁的离异父亲来说,在离婚的5年后,其养老金账户的金额较已婚父亲更是减少了60%。

就算是离婚时间超过5年,对于离婚的男性与女性来说,其拥有房产的比例也低于已婚夫妻。

报告还指出,有20%的新晋离婚母亲,在刚离婚后在负担孩子的基本生活用品时存在困难,例如校服或外出活动。

10万人因分手财富减少

除了AMP与NATSEM 的研究,其他的报告也证明了离婚不利于积攒财富这一点。

澳洲家庭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的报告曾总结出尽管有些人在30岁或者40岁就离婚,但直到他们60岁与70岁时还会感受到经济上的痛苦。

澳洲统计局(ABS)数据也显示,2017年澳洲共有4.9万对夫妻离婚。除此之外,还有成千上万的事实上的夫妻分道扬镳。

如此看来,2017年近10万澳人的财富因此受到了重大的打击。

专家给出5项建议

如何才能在感情破裂后保护自己与自己的财富呢?澳洲广播公司(ABC)财经记者兼财务顾问专家罗伯逊(Andrew Robertson)给出了5项建议。

首先,最“性感”的投资并不总是最好的,就如人一样。尽管比特币(bitcoin)的市值曾高达2.5万元,但去年却大幅贬值。虽然一些投资看起来并不诱人,但其坚实的基础可以带来长期回报。

第二,在投资界,不断的克制是“不要爱上你的投资”。

“显然你需要爱你的另一半,但投资背后的信息与人际关系同样重要。在决定你的另一半(投资)是否合适时,多用你的脑子而不是你的心。”罗伯逊称。

第三,罗伯逊建议投资不是“一劳永逸”。

就像如果亏本人们会重新平衡金融投资一样,罗伯逊建议可以感情关系进行一些检查,“就好像理财建议一样,向婚恋专家寻求一些帮助,不要等问题变得更严重”。

第四,太早退出表现不佳的投资可能会代价很大。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股市表现就是最好的例子。

市场出现了惊人的复苏,但那些发现自己处于观望状态的人错过了复苏。

最后,有时投资永远不会起作用,唯一明智的选择就是减少损失并退出。

举例来说,2005年新闻集团以6亿澳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媒体网站MySpace,但很快受到了“脸谱(Facebook)”的冲击。2011年,新闻集团最终以3500万澳元出售了MySpace。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