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风雪侵袭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将迎新一轮降雪

2019-02-11 08:44 人民网

来源标题:风雪侵袭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将迎新一轮降雪

冬季风暴侵袭美国西北部,致华盛顿州多地降雪,而后南移至俄勒冈州。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华盛顿州9日降雪过后,几天内将迎来新一轮降雪。

华盛顿州包括奥林匹克半岛在内的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30厘米,中部部分地区积雪达1米。恶劣天气迫使包括90号州际公路在内的多条道路封闭,超过200架次航班取消。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宣布这一西北部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联社报道,华盛顿州大约5万人遭遇停电。在少见大雪的西雅图,一名59岁男子7日在一处轻型轨道交通车站冻死。

不少西雅图居民8日早早下班,购买除雪除冰物资,百货商店热销商品抢购一空。当天,大约180人在应急避险场所过夜,多名官员9日上街帮助更多无家可归者。

在西雅图以南的塔科马市,运输部门清走多棵在雪天倒地拦路的大树。

一些西雅图居民9日带上滑雪装备和雪橇,到周边山地滑雪。在作为华盛顿州第三大城市的塔科马市,有人在社交媒体“脸书”提议到公园打雪仗,得到数以百计市民响应。

州长英斯利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提醒民众:“今早非常适合穿暖玩雪,但请尽可能避开公路。”

西雅图今后几天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零摄氏度上下。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9日降雪过后,华盛顿州几天内将迎来新一轮降雪。

在华盛顿州以南,俄勒冈州,同样难得降雪的城市波特兰迎来低温降雪天气。波特兰居民奥特姆·桑在降雪相对常见的俄勒冈州南部长大。她告诉美联社记者,从来没有见过雪天商品这么热销。

雪天路滑,公路车辆减少,却仍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在波特兰,一辆油罐车与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9日在州际5号公路与84号公路交汇处相撞,致使道路堵塞数小时。

在更为靠南的加利福尼亚州,超过120名游客和工作人员困在内华达山脉积雪大约2米的一处景区5天,直至7日获救。同时,风雪导致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多棵大树倒地,压毁大约50处建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