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假酒事件致百余人死亡

2019-02-11 08:43 人民网

来源标题:印度假酒事件致百余人死亡

根据印度官方最新公布的数字,截至2月10日,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8日发生的假酒事件死亡人数达104人。目前警方已查获假酒超过1万升,抓捕215人。

据《印度时报》10日报道,该假酒事件死亡最初报告时间是2月8日,北方邦巴哈卢普尔村部分村民7日晚赴北阿坎德邦参加葬礼并饮酒后死亡。警方称,北方邦的受害者参加葬礼时饮用了假酒,很多人返回时还把假酒带回家。目前上述两个邦的首席部长已表示,将向每名死难者家属发放20万卢比(约合2万元人民币)的慰问金。

假酒事件发生后,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加大了对制售假酒的打击力度,截至10日,警方在北方邦已经逮捕涉案人员215人。同时警方已在北方邦查获9269升假酒,在北阿坎德邦查获1066升假酒。北方邦政府下令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警方和税务部门的多名官员已被停职。

不法商人制售假酒致人死亡事件在印度并不鲜见。2018年11月28日,西孟加拉邦距离加尔各答市100公里的纳迪尔区发生假酒中毒事件,造成7人死亡,16人病情危急,30多人住院。2015年孟买贫民窟发生假酒致死事件,当天死亡人数就达84人,31人被送进医院,其中10人情况危急。2011年12月西孟加拉邦曾发生严重假酒致死事件,两天内死亡174人。

虽然印度政府明令禁止制售假酒,很多邦还全邦禁酒,但仍未能遏制假酒致死案件的发生。印度农村经常发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造成集体中毒的案件,这类假酒常掺兑工业酒精,可致人死亡。印度哈里亚纳邦古尔冈市一家酒类专卖店老板库马尔告诉本报记者,人们多从地下“黑酒坊”购酒,附加税偏高的合法酒对印度普通人来说仍是奢侈品,这令非法酒制售有了巨大的利润空间,特别是在印度农村地区以及对城市贫民来说,从黑市买酒较为普遍。这些“黑酒坊”生产的酒有时会加入致命的化学制剂,甚至包括杀虫剂。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