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工龄"67年 历经13位首相:数说英国女王

2019-02-06 1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工龄”67年,历经13位首相:数说英国女王(图)

中新网2月6日电 1952年2月6日这一天,英国公主伊丽莎白在肯尼亚访问期间,得知了父亲乔治六世逝世的消息。尽管正式的加冕仪式一年以后才举行,但25岁的她,已经成为了英国女王。

如今,67年过去,伊丽莎白二世见证了英国社会沉浮与世界变迁,已是当今在世的君主中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在她的传奇人生中,有不少颇具特色的趣事。

【2个生日】

普通人只有一个生日,英国女王每年却庆祝生日两次。

女王真正的生日是4月21日,但英国官方会选择六月的一个周六为其祝寿,这一天被称为“女王寿辰日”。这样做的原因是夏天的气候较佳,适合安排阅兵游行。

2018年6月9日,英国举行伊丽莎白二世的92岁官方寿辰庆典,大批民众到场送上祝福。英女王乘坐马车从白金汉宫启程后向群众挥手致意。2019年,女王的官方寿辰定于6月8日庆祝。

【每天4餐】

伊丽莎白二世的前御厨达伦•麦格雷迪曾为女王服务11年,他透露,女王喜爱巧克力,每天要吃4顿饭。

据他介绍,女王每天早上9点用餐,早餐一般包括玉米片、一两勺杏干或梅子干、澳大利亚坚果等健康食品。午餐时间一般是下午1点,主餐通常是烤比目鱼搭配菠菜或西葫芦。

在下午茶点心中,女王最喜欢一种抹覆盆子酱的三明治,切成一便士硬币大小的圆形,她一般只吃两小块,搭配伯爵茶。晚餐时,女王会喝一点杜松子酒或法国开胃甜酒。

在食物方面,女王非常节俭。麦格雷迪回忆,有一次女王把半个柠檬送回厨房。“她说,这个柠檬或许下次还可以用。” 当时厨师用这半个柠檬做餐盘的装饰,女王认为这样太浪费了。

【13位首相】

在位67年的时间里,伊丽莎白二世经历了13位英国首相,可谓“铁打的女王,流水的首相”。

1952年登基时,当时的首相是丘吉尔,他还是女王的导师。现任首相特蕾莎•梅2016年接受女王任命。

英女王每周会与首相举行会议,讨论政府事务。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曾说:“与女王相处的几个小时,是我工作效率最高的时段,因为这世上没有什么风浪是她所未经历过的。”他表示,女王经验丰富,知识渊博,对所有领域的政策都有深刻的了解。

【30多只柯基】

英国女王一直以喜爱柯基出名,共养过30余只柯基,数量最多时曾同时养了13只。

女王与柯基犬的缘分始于1933年,当年她才7岁,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得到了一只柯基“杜奇”。女王18岁的时候,父母将柯基犬“苏珊”赠与她作为生日礼物,从此柯基成为了她忠实的伙伴,之后女王所养的柯基大多是苏珊的后代。

2018年,女王的最后一只柯基“威洛”去世。2012年时,它曾与女王和丹尼尔•克雷格共同出演伦敦奥运会的开幕短片。目前,女王身边还有两只柯基与腊肠犬的混种道吉犬陪伴着她。

【御用鞋款50年不变】

随着时代发展,英国女王的服装造型不断发生变化,但在50年间,女王的鞋子始终都保持着相同的款式。

女王偏爱一种百搭的黑皮鞋,阔鞋跟,鞋面有一条金属饰物。这款鞋子看起来普通,但制作起来并不简单。由伦敦肯辛顿的知名鞋履制造商派专人手工打造,鞋面选用最顶级的小牛皮,造价约为1000英镑一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