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打卡那些或网红或小众的胜地

2019-02-03 09: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西,打卡那些或网红或小众的胜地

对于国人来说,春节长假正是每年举家旅游的旺季。在全球范围内,巴西作为旅游目的地颇受青睐。根据“热门图片”分享社交网络(Pinterest)的统计结果,在2019年全球100个发展趋势清单的“旅游”板块中,里约热内卢高居榜首。这个遥远而神秘的国度也吸引着越来越多国人前去一览风采。

那就由记者带领读者们来一个浮光掠影的热情巴西之旅吧。

在巴西旅游部公布的年度数据中,将巴西的旅游主题分为了“阳光海滩”“生态冒险”和“文化旅游”三类。

巴西历史上先后有过三处首都,分别是位于东北部的萨尔瓦多,位于东南沿海的里约热内卢和位于国家中心位置的巴西利亚。来到巴西的游客,很多都会选择“首都三城游”,这条路线既可以领略萨尔瓦多老城区那颇有殖民时期风貌的古城,又可以充分享受里约热内卢享誉全球的阳光与海滩,而巴西利亚这座“规划出来的城市”又颇具现代风格的设计感,整个线路足以让游客一次性感受巴西三种截然不同的城市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里约热内卢的众多景点中,除人气最高的海滩外,最值得一游的是“基督山”与“糖面包山”两座观景山。当游客乘坐林间小火车来到基督山顶,就可以在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的基督石像脚下饱览整个里约风光,山海相间、苍穹渺远的开阔景象足以使每一个到访者心醉神驰。而在糖面包山上,形如面包的两座山间,乘上历史悠久的索道,视野里的一座座海中孤岛让人似乎能够感受到大洋正中的心绪安宁。

在巴西可以选择的另一条旅游线路是“自然生态游”,这条线路将让你全程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巴西南端的伊瓜苏大瀑布,西部辽阔的亚马逊雨林,以及北部马拉尼昂州的千湖沙漠,都是名列《世界遗产名录》的世间奇景。

伊瓜苏瀑布位于巴西、阿根廷两国交界处,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全年均可游览,位列世界五大瀑布之一。包括王家卫《春光乍泄》和迪士尼《飞跃地平线》在内的多部国内外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地取用其震撼磅礴的景致。

亚马逊雨林被称作地球之肺,是世界级的自然保护区,其内部植被的茂盛程度和物种多样性在世界上都首屈一指。在丛林中,游客既可以亲身体验亚马逊土著部落保留至今的独特习俗,又可以同江豚、黑凯门鳄、亚马逊海牛等神奇动物近距离亲密接触。

相比之下,另一奇景——千湖沙漠的游览就需要提前规划一番了。这片坐落于巴西东北部的沙漠,每年四五月雨季降水到来后,会将存积于沙地之中的雨水集中泛起,形成千万个小型湖泊,旅人漫步沙漠感到疲惫时便可下水畅快一游,洗脱一身尘灰。夕阳西下时分,千湖之上倒映出的万点日落更是美不胜收。

近年巴西还兴起了一波“小镇游”热潮。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阿莱格雷港等大城市附近,有一些由西、葡、德等殖民国家后裔聚居形成的小镇。这些欧洲裔在建设城镇时,将巴西当地特色与欧洲建筑风格交汇融合,形成了极具特色又各不相同的度假胜地。

安全小贴士:不露财

由于近年治安形势有所恶化,里约等一线旅游城市的犯罪率也在攀升。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各国奥运选手被偷被抢的案例也是屡见不鲜。因此想到巴西旅游,在安全方面还有几条值得注意的“小贴士”。

在高危地区旅行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需慎之又慎。游览景点要时刻注意不露财、不炫富,尽可能地将名贵财物收置起来,手机和长枪短炮的摄影设备也不要在街头巷尾拿出。如果到亚马逊等原生态地区游览,防蚊虫的喷雾或药水也必不可少;与野生动物合影要遵循当地导游指挥,注意安全。此外,巴西与国内昼夜颠倒,在出行前充分养精蓄锐也是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