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纽约帝国大厦举办2019中国新年点灯仪式

2019-02-03 09:33 人民网

来源标题:纽约帝国大厦举办2019中国新年点灯仪式

人民网纽约2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宏)金猪迎春亮彩灯,山川异域尽得辉。当地时间2月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帝国大厦合作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点灯仪式暨“欢乐春节”橱窗展启动仪式,奏响纽约2019年中国迎春序曲。

《喜洋洋》伴随着《剪羊毛》的欢快,琵琶合奏着二胡、长萧的悠扬,红绸舞交织着手绢舞的喜庆。1日上午,纽约著名地标帝国大厦的大厅里欢乐涌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凯斯勒出席点灯仪式并致辞,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文化参赞李立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晨等中方负责人及美东侨界代表等与会,共迎新春。

黄屏致辞中表示,伴着中国农历猪年脚步的临近,中国的传统佳节漂洋过海将点亮纽约夜空,成为美国民众的一席文化盛宴。金猪在中国传统中寓意富足、安康,祝福美东各界人士新春快乐,梦想花开,祝愿“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绽放中国节日文化的美丽,成为美国民众的一席文化盛宴。

凯斯勒主持了点灯仪式。今年是纽约地标建筑帝国大厦第十八次举办中国新年灯光秀,2月4日(中国农历狗年三十)和5日(猪年初一)两晚,帝国大厦楼顶将以"春回大地"、"阳春白雪"、"生机盎然"、"姹紫嫣红"、"共庆佳节"为主题,闪亮红、黄、蓝、白四色彩灯,寄寓欢乐、繁荣、和平与吉祥。与此同时,大厦一层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猪年生肖橱窗展,“棱镜泥猪”“窗花万花筒”“糖人小猪”“透镜花灯”等精美工艺,送上来自中国的新春祝福。

黄屏总领事表示,走过风风雨雨40年,中美关系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好处,也为世界的繁荣和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尽管目前两国关系遭遇一些困难,但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比如眼下距离“春节时段”尚有几日,纽约的“年味儿”已然变浓,庆祝活动将纷至沓来:纳斯达克贺中国新年敲钟开市、帝国大厦新春点灯、哈德逊河上空绽放新春焰火,纽约公立学校100逾万学生享受春节法定假日,还有数支NBA球队比赛和多家乐团、剧团举办的音乐会、联欢晚会------中华民族这一传统节日焕发的异彩,正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分享和喜爱。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美两国人民交往的深度某种程度上影响两国关系的热度。”黄屏说,中国有句古话,“人心相通方能成其久远”。文化艺术交流最能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人类文明也在这种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在中国传统佳节,以文化的方式增进中美两国民间交往,将助力两国人民在文化与情感的交流中,一起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