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民众送别93岁慰安妇老奶奶 赴日使馆抗议示威

2019-02-02 1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民众送别93岁慰安妇老奶奶 赴日使馆抗议示威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报道,93岁的韩国慰安妇奶奶金福童日前因癌症辞世,2月1日,支持慰安妇受害人团体在首尔为她举殡,由近千人组成的送殡队伍陪同其灵柩游行至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旧址前,抗议日本政府至今未有向慰安妇受害者正式道歉及赔偿。

金福童的出殡仪式于当地时间1日早上6时举行,灵车由灵堂所在的首尔延世大学塞布兰斯医院出发,途经日本大使馆旧址等地,终点则是她生前居住多年的慰安妇受害者福利机构“和平的我家”。

多达1000人加入送别金福童的送殡队伍,他们手持由金福童设计、象征慰安妇受害人的黄色蝴蝶剪纸,并举起共94面挽联,纪念虚龄94岁的金福童,挽联部分印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道歉”、“日本正式作出赔偿!”、“金,我的英雄、希望和母亲”及“世界再无性暴力”等字句。

金福童1926年生于韩国庆尚南道梁山市,1940年她14岁时被日军掳走,历经磨难后,她于1948年回到韩国。

1992年,金福童公开自己被日军强迫当慰安妇的经历后,一直为慰安妇受害者维权努力。她曾多次访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挪威和日本等国,投身反对战时性暴力的维权活动。就在去年,身患癌症的金福童还坚持站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门前参与集会。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介绍,金福童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请斗争到底,直到慰安妇问题解决!”

连日来,不少韩国名人到金福童的灵堂吊唁,包括总统文在寅,他赞扬金福童一直在要求日本承认罪行的问题上走在最前面。文在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不会放弃寻求历史公正,将为在世慰安妇受害者尽责。

金福童逝世后,韩国只剩下23名慰安妇幸存者。

因慰安妇问题等,韩日关系近来陷入僵局。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且不可逆转的一致”。根据协议,日方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

由于协议的一些内容并未事先取得慰安妇奶奶们的共识,韩国政府去年11月宣布,撤销“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法人资格,将启动清算程序。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