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严打“偷油” 墨总统洛佩斯遭“假炸弹”威胁

2019-02-02 09: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严打“偷油” 墨总统洛佩斯遭“假炸弹”威胁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上任后严厉打击国内燃油偷盗,招致人身威胁。中部一家主要炼油厂门口1月31日出现一枚假炸弹,所附信息警告洛佩斯“收手”。

执法人员在瓜纳华托州萨拉曼卡炼油厂门外一辆轻型客货两用汽车内发现疑似爆炸装置以及一条写有威胁信息的床单,要求洛佩斯下令军队和其他治安部队撤出瓜纳华托州,“否则我会动手杀死他们,连同无辜民众”。落款人同时要求政府释放近期逮捕的“偷油”嫌疑人。

落款人自称“圣罗莎—德利马普罗卡特尔”。墨西哥贩毒集团常以“卡特尔”这种垄断组织自称。

“虚惊一场。”洛佩斯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总统发言人赫苏斯·拉米雷斯证实,车内没有爆炸物。这起威胁事件“显然关联打击燃油偷窃的行动”。

洛佩斯去年12月就任,动用军队守卫输油设施,希望遏制猖獗的“偷油”现象。墨西哥政府认定,“偷油”已成规模庞大的犯罪产业,2017年造成大约30亿美元损失,牵连石油行业官员和贩毒团伙。

洛佩斯主张节约政府开支,就任后宣布解散总统警卫队。一些安全专家警告,他的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胁,而他不以为意,说“人民会保护我”。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沈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