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放弃希望西班牙钻井营救失足受困的男童

2019-01-21 09:36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不放弃希望西班牙钻井营救失足受困的男童

一名两岁男孩13日在西班牙南部马拉加省托塔兰镇不慎跌入一口深井。由于井口非常窄,救援截至当地时间18日已经持续6天。

虽然难以发现生命迹象,救援人员没有放弃希望,正在附近位置钻隧道,以期救起男孩。

【第六天】

两岁男孩胡伦·罗塞略13日随家人赴托塔兰镇一处庄园游玩。危险情况发生时,他的父母在附近吃午餐。胡伦跌入的那口井深100米,宽只有25厘米。截至18日,他持续受困6天,生死未卜。

险情发生后,消防员、警察和其他应急人员赶至现场。由于井口太窄,救援人员无法深入井下。一个摄像头可以伸至井下80米处,拍摄的影像似乎显示小男孩携带的一袋糖果。

男孩受困井下令许多西班牙人挂念。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3日晚在社交媒体留言,请大家不要放弃希望。

胡伦的家人说,他们起初能在井口听到孩子的哭声;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听不到动静。家人推测,可能是和胡伦一起玩耍的大孩子将覆盖在井口的大石头移动了位置,导致胡伦坠井。

胡伦的父亲16日告诉媒体记者:“希望天使能帮大家把他活着救出来。我们感觉像过了几个月。”

西班牙媒体报道,胡伦父母2017年承受丧子之痛,他们一个时年三岁的儿子因病去世。

法新社报道,胡伦跌入的这口深井由私人非法开凿。在阳光灼热的西班牙南部地区,这类井比较常见。

【不言弃】

救援人员正在出事深井周边打两条隧道,一条与胡伦所在井平行,另一条几乎垂直。尽管没有发现生命迹象,救援人员没有放弃希望,日以继夜地钻隧道。

主管救援的安赫尔·加西亚·比达尔18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正竭尽全力,我要告诉大家,困难非常大。”一般情况下,这类挖掘作业需要耗时“数月”。

工程师胡安·洛佩斯说,竖向隧道进展相对顺利,横向隧道“遇到不少麻烦”。

比达尔证实,开钻横向隧道时,坚硬的岩石“延缓我们的作业”。

这名工程师18日晚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在这里见证的能量以及大家想要救出男孩的决心令人难以置信。”

不少托塔兰镇居民为胡伦祈祷。一块竖立在救援现场附近路边的标语写道:“要坚强,胡伦,托塔兰与你在一起。”

一家参与救援智利矿工的瑞典企业加入解救队伍。2010年8月5日,智利北部圣何塞铜矿坍塌,33名矿工在大约700米的井下受困69天,最终全部获救。

法新社报道,1987年10月,一名18个月大的女童受困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口井内两天,所幸获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