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女孩得狼疮遭霸凌 拍化妆视频帮助病友找自信

2019-01-02 09:30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女孩得狼疮遭霸凌 拍化妆视频帮助病友找自信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近日,英国萨里斯坦韦尔一名18岁的女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遮盖面部红疹的化妆视频,旨在帮助与她类似的狼疮患者找回自信。

据悉,这名女孩名叫克洛伊•伯维伦,2015年遭到霸凌后面部长出异样红疹。医生初步诊断为狼疮,由自身免疫缺陷引起,但尚未确诊。因为红疹遍布眼周、鼻子和脸颊,克洛伊被戏称为“蝴蝶女孩”和“小番茄女孩”。在多年的困扰之后,她学会了接受自己,于是录制了90分钟的化妆视频,帮助同类患者通过化妆遮盖红疹。

因为受到母亲的鼓励,克洛伊决定带着重拾的自信去感染其他患者。“我觉得化了妆会更有自信,所以我想用这样的方法来帮助别人,让他们也能有发声的机会,尊重自己,接纳自己,热爱自己。如果不画眉毛的话,每种妆容大约20分钟,全脸需要花45分钟。我用的一般是高街品牌的化妆品。”

克洛伊说,“15岁的时候,我有一天起床突然发现脸上都是红疹。起初妈妈以为我晒伤了,但那时是9月,天很冷。我很担心自己的状况,去了社区医生那里,医生也很惊讶。大家都给我取绰号,让我苦恼不已。我陷入了抑郁,这都是霸凌给我带来的。生活中有更多值得操心的事情,别人的闲言碎语算什么。”伴随红疹而来的症状还有极度疲倦、纤维性肌痛综合症和关节炎,但医生始终没有确诊。

“狼疮甚至可能影响人的器官,歌手赛琳娜•戈麦斯不得不去换肾。我的红疹会发热,第一天很痒,感觉就像冬天一个足球打在脸上那样,就是不退下去。”克洛伊这样描述自己的感觉。幸运的是,她的男友杰克知晓她的状况,始终真诚地对待她,也支持她录制视频。“在他面前我不用化妆,但我不会出去,必须的情况下我才会外出。而我的朋友们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出去玩。”

来自狼疮信托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狼疮的症状难以察觉,比如红疹和掉头发。许多患者十分后悔没有注意到这些细小的变化,但这些外表上的变化是会影响人的自信和生活的。克洛伊能这样想真的太好了,这样的视频会切实地帮助狼疮患者和其他有红疹的人。”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