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71岁老人造封闭船大西洋漂流 欲抵达加勒比海

2018-12-29 09:04 环球网

来源标题:法71岁老人造封闭船大西洋漂流 欲抵达加勒比海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近日,有人上传了一段法国一位老人乘坐自制桶形船在海上漂流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视频中的老人名叫让•雅克•萨文,今年已有71岁高龄,曾是一名在非洲服役的空军伞兵,也做过飞行员和国家公园管理员。这次他自制了一只程色的桶形船只,长10英尺(约3米),宽7英尺(约2.1米)。他全程以洋流为动力,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埃尔希罗出发,希望能够经过巴巴多斯、马提尼克或瓜达卢普,在三个月内横渡大西洋。

这艘船由涂有树脂的胶合板制成,经过高强度加固,可以抵御虎鲸的袭击和海浪的冲击。船舱内部是一个6平方米的生活空间,内有厨房、床铺和储藏室,透过船底的舷窗可以看到水中的鱼。

萨文出发后联系了法新社,他说:“天气很好,海水现已涨潮一米,现在船只航速2-3海里/小时。现在船只运行状况良好,而且天气预报说周日之前风向正合适。”为迎接新年,萨文准备了一大块鹅肝和一瓶白葡萄酒,1月14日是他72岁的生日,为此他又准备了一瓶红酒。

此次航行萨文会沿途为JCOMMOPS国际海洋观测站投放标记,以帮助海洋学家研究洋流。他本人也将进行封闭空间对孤独之影响课题的研究。船上的葡萄酒也成为了研究对象——这瓶被带上船的葡萄酒将与陆地上的葡萄酒进行比对,检测漂流对葡萄酒有何影响。

他打趣道:“希望终点能到巴巴多斯,或像马提尼克岛或瓜达卢普岛那样的法属岛屿。这样一来更便于研究材料和船舱的后期处理。”此次航行的预算为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7.14万元),部分资金由船只制造方和大众捐赠。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