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2018年度侨界座谈会

2018-12-20 09: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2018年度侨界座谈会

人民网布鲁塞尔12月19日电 (记者方莹馨)12月18日,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在布鲁塞尔举办2018年度侨界座谈会。比利时25个侨团主要负责人、优秀领保志愿者代表、比利时华文媒体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讲话中表示,总体上,比利时华侨华人的力量不断增长,形象不断改善,影响不断上升。“长期以来,旅比华侨华人身居海外、心系祖国,大家团结互助、积极有为,在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推广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曹忠明特别指出,华侨华人在领事保护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驻比利时使馆2013年6月建立了领事保护联络员机制,2017年6月成立了领事保护志愿者服务团,“几年来,我们的志愿者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积极协助使馆处置各类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为帮助中国同胞解难脱困、维护中国公民安全和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曹忠明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比友好合作的促进者;二是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做祖国发展进步的贡献者;三是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做自身利益的维护者;四是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做中国形象的建设者;五是始终坚持团结互助,做和谐侨社的引领者。

过去一年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积极为广大侨胞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全力维护广大侨胞的安全和利益。使馆处理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300多起,平均每天一起;颁发护照、旅行证1600多本,办理公证、认证文书2500多份。使馆推出了“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政策,简化了护照办理手续,开通了中国公民“绿色通道”,降低了公证认证收准,这些便民惠民措施受到广大侨胞欢迎。此外,使馆积极推荐侨胞回国参访交流,推荐华文教师回国参训,还首次发布了《中国公民赴比利时安全指南》,得到各方好评。

座谈会上,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还对2018年领保志愿者(集体)优秀代表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