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言论惹众怒!副手将接替德国“大嘴”情报主管

2018-11-13 09:02 人民网

来源标题:言论惹众怒!副手将接替德国“大嘴”情报主管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1日报道,德国情报部门主管汉斯-格奥尔格·马森的副手托马斯·哈尔登旺将接替他的职务,出任国内情报局新任局长。

《星期日图片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将很快宣布对哈尔登旺的任命。

哈尔登旺2009年入职国内情报局,现任副局长。马森“大嘴”惹祸去职后,外界普遍预期哈尔登旺接替他的职务。对哈尔登旺的任命需要得到内阁批准。

马森先前对外国移民遇袭事件态度不当,受到带有极右翼色彩的指责。执政联盟内部围绕如何处置马森几经争吵,几乎闹到散伙地步。

9月中旬,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联盟和社会民主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决定调离马森,让他改任内政部副部长,算是兼顾各方颜面。为给马森“腾地方”,社民党籍的内政部副部长贡特尔·阿德勒需要调离。但是,德国公众很快质疑,马森“明降暗升”,月薪增加至少2500欧元(约合2万元人民币)。

执政联盟三党着手磋商,9月下旬确定新方案:让马森改任内政部负责欧洲和国际事务的特别顾问,不加薪、维持原薪酬水平不变。内政部副部长阿德勒得以保住职位,不再需要给马森腾地方。

然而,马森尚未离任便再度闯祸。他与欧洲多国情报部门主管举行会议时,谈及自己遭国内政治势力“迫害”,批评德国外交和安全政策“天真、左翼”,令德国执政联盟三党大为光火。马森5日被解除情报主管职务,不再另有任用,提前退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