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加州酒吧枪击案枪手疑有精神问题

2018-11-09 08: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美加州酒吧枪击案枪手疑有精神问题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间,美国加州千橡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当局表示,本案的嫌疑人是一名28岁的退伍军人,据信他在行凶后自杀,目前还不清楚本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据报道,这名枪手在晚上11时20分左右进入加州千橡市的“边界线”酒吧,随即开枪行凶。当时店内有许多大学生,情况一片混乱,学生惊慌奔向门口逃生,最后有12人遇害,包括一位赶抵现场的警察。

加州文图拉县警长迪恩在记者会上表示,枪击现场“有如地狱”,嫌疑人身份已查出,是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朗恩,此人也陈尸现场。迪恩说:“我们认为他是开枪自杀。”

迪恩称,当局目前还不了解朗恩的作案动机,以及此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联。他说,嫌疑人似乎是随意挑选目标。

迪恩表示,警方几年来与朗恩有过几次接触,都是为了些小事,包括交通碰撞事故,还有他2015年在本地一家酒吧遭殴打的案子。

他又说,今年4月间,警员曾接获报案前往朗恩的住家处理引起骚动的事件,发现他“行事不太理性”。由于朗恩是退伍军人,警员觉得他可能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因此通报危机处理小组和精神卫生专家与他谈话。

迪恩称,据信朗恩携带一把手枪行凶,先是枪击站在店外的保全人员,然后进到店里,先向右边的另一名保全和几位员工开枪,然后就随意开枪滥杀。遇害者包括一名警察,“他进店里想救人,最后牺牲了性命”。

另外11名死者的身份还未查明。他表示,此外还有10余人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时,“边界线”酒吧正在举行“大学乡村之夜”活动,现场至少有上百人。有目击者说,枪手穿黑色风衣,闯进现场投掷数枚烟幕弹后,开始开枪扫射。

千橡市距洛杉矶50多公里,这起枪击事件震惊各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千橡市市长福克斯表示,千橡市被视为“全美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人均犯罪率最低,全市深以为傲,却仍然发生枪击惨案,令人深感无奈。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