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涉嫌腐败 摩纳哥警方拘押俄籍法甲俱乐部老板

2018-11-08 09: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涉嫌腐败 摩纳哥警方拘押俄籍法甲俱乐部老板

摩纳哥警方6日拘押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摩纳哥俱乐部老板、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指认他在一宗涉及艺术品交易的诉讼中涉嫌腐败和影响执法。

雷博洛夫列夫先前状告瑞士艺术品经纪人伊夫·布维耶,称后者帮他采购艺术品期间“揩油”多达10亿美元。

【受诈骗】

法国《世界报》报道,摩纳哥警方6日早晨抓捕雷博洛夫列夫、突击搜查他位于摩纳哥的一处豪华住所。

雷博洛夫列夫的律师埃尔韦·特曼证实这一消息。俄罗斯驻法国使馆已经向法国相关部门交涉,以了解事件详情。摩纳哥与法国关系特殊,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线以外,全境北、西、东三面皆由法国包围,是少有的“国中国”之一。

就有关雷博洛夫列夫遭拘押的报道,雷博洛夫列夫一些在俄罗斯的律师拒绝披露他是否受到警方问讯。按照摩纳哥法律,问讯是调查流程中的第一步,接受调查不意味着受到指控。

《世界报》先前报道,雷博洛夫列夫在一宗涉及艺术品交易的诉讼中与摩纳哥司法官员“有关系”。那场艺术品交易纠纷致使摩纳哥司法部门一名主管9月辞职。

雷博洛夫列夫热衷艺术品投资,2003年至2014年花费20多亿美元经由瑞士艺术品经纪人布维耶购买38件艺术品。

这名俄富豪从2015年开始状告布维耶,指认后者在10多年交易中虚报价格,累计“揩油”10亿美元。他在诉状中说,布维耶一再、公然地虚报那些画作的收购价,然后把差价据为己有。

他在摩纳哥、新加坡和瑞士分别起诉布维耶,后者否认有不当行为。

他今年10月就这桩“诈骗”案开辟新战线,在美国起诉苏富比拍卖行,指认后者帮助他们的顾问布维耶施行“史上最大艺术品诈骗”,诉求苏富比赔偿3.8亿美元。

【落把柄】

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摩纳哥警方拘押雷博洛夫列夫是没收并分析他律师手机后采取的最新行动。

雷博洛夫列夫的律师捷季扬娜·别尔舍达先前用手机录下一段语音,称有利于支持原告主张。不过,调查人员同时要求提取她手机内的短信信息。摩纳哥检察官继而从去年开始启动对雷博洛夫列夫涉嫌腐败的调查。

雷博洛夫列夫的律师小组一再声称,调查人员分析律师手机短信息的做法违反保密原则。尽管调查正在继续,法国媒体已经获知一些短信内容。

雷博洛夫列夫现年50多岁,曾经出售两家化肥企业,赚取数十亿美元。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年10月的数据显示,雷博洛夫列夫净资产大约68亿美元。

2008年,他花费大约1亿美元买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一处豪宅。

2017年,他经由美国佳士得拍卖行将莱奥纳多·达芬奇的宗教题材画作《救世主》拍卖,以超过4.5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价格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安晓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