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皮肤癌成男性杀手?研究称8国死亡率激增逾50%

2018-11-06 03: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皮肤癌成男性杀手?研究称8国死亡率激增逾5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一场医学会议中,研究人员表示,1985年来,富裕国家的男性患皮肤癌死亡率大幅攀升,有8个国家更在30年间死亡率增加了至少50%。

主要研究员、皇家自由伦敦“NHS”信托基金会医院的杨恩医生说,两性间出现差异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有证据显示,男性暴露于阳光下时较不会保护自己,或不太听从公共医疗保健警告。

研究检视的18个国家中,有8国男性皮肤癌死亡率在30年间增加至少50%,爱尔兰和克罗地亚甚至攀升近一倍。

若干欧洲国家的男性皮肤癌死亡率也出现大幅增长,例如西班牙和英国(70%)、荷兰(60%)及法国和比利时(50%)。

据悉,美国并未纳入这项研究中,但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男性黑色素瘤死亡率上升约25% 。

这项新研究还显示,皮肤癌死亡人数增长最多的国家,通常不是死亡率上升最高的国家。

截至目前,日本的黑色素瘤死亡率最低,男性和女性死亡率分别为每10万人口0.24人和0.18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