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村上春树时隔37年在日召开记者会 向母校捐赠资料

2018-11-05 10:07 人民网

来源标题:村上春树时隔37年在日召开记者会 向母校捐赠资料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4日出席在母校早稻田大学举行的记者会,宣布将向早大捐赠草稿及在世界各国被翻译的作品等资料。早大将讨论充分利用这些资料,成立文学相关的国际研究中心。据村上称,这是自己时隔37年在日本国内举行记者会。

村上阐述理由称“(捐赠资料)对我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事,必须好好说明”。

村上1968年进入早大当时的第一文学部,1975年毕业。1979年凭借《且听风吟》获群像新人文学奖而出道。此后发表了《挪威的森林》、《1Q84》等多部畅销作品,作品被译成50多种语言,在国际上获得好评并受到欢迎。

村上一直以来作为很少接受采访的作家而为人所知,但他最近参加广播节目等,在公开场合亮相的次数增加。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