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TikTok!美媒:来自中国的抖音风暴席卷全球

2018-10-22 08:44 人民网

来源标题:TikTok!美媒:来自中国的抖音风暴席卷全球

人民网讯 美国媒体报道,抖音的出现,令中国社交媒体应用风暴席卷全球。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抖音积累了超过5亿用户,其中40%都在国外。用户在抖音上分享自己的短视频,包括烹饪、跳舞,或者只是搞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创造了抖音(海外版名称为Tik Tok)的是一家来自北京的创业公司——字节跳动。中国拥有成熟的社交媒体和视频平台: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和阿里巴巴的优酷,但抖音从海外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

“令抖音脱颖而出的是它在社交媒体分类上的成功,原本社交媒体是脸书、推特和色拉布(Snap)的天下,它们全都是西方公司。”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移动见解负责人兰迪·纳尔逊说。

2018年,社交视频应用的受欢迎程度创造了新高。根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全球下载量最大的10个应用中,有三个是视频应用,而其中字节跳动公司就占据两席——抖音和火山小视频(海外版名称为Vigo)都榜上有名。

以人工智能吸引用户

字节跳动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它使用机器学习和算法来确定用户喜欢的内容,并根据用户的喜好来为他们提供相应的信息。

2016年,公司推出了使用类似算法的视频应用程序——抖音。它具有和色拉布(Snapchat)类似的功能,人们可以对自己的视频进行编辑和添加滤镜。

在全球的成功吸引库克到访

字节跳动在早期就有全球野心。去年,该公司加速了全球扩张。在短短10个月内,它收购了美国短视频应用Flipagram,发行了抖音的海外版Tik Tok,并以8亿美元收购了Music.ly,这是一款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流行的音乐类短视频社区应用。

字节跳动这些举措使其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和南美洲拥有庞大的用户群。

据Sensor Tower称,从整体下载量来说,字节跳动不断发展的视频帝国使其成为全球第五大应用程序制造商。在2018年第三季度,抖音的下载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多。

抖音的火爆甚至引起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注意。在访问北京期间,他访问了字节跳动的总部,并与抖音的工作人员会面。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