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靖国神社负责人因批评天皇而离职

2018-10-11 10:19 人民网

来源标题:日本靖国神社负责人因批评天皇而离职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0日,位于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发布消息称,现年68岁的小堀邦夫宫司(宫司意为神社负责人)表达了离职的意愿。近日出版的日本周刊杂志报道称,小堀邦夫此前发表言论批评天皇,据认为他是为此承担了相应责任。

最新一期的《周刊POST》杂志报道称,小堀邦夫在6月召开的神社会议上发言称:“天皇越是努力踏上祭灵的征程,离靖国神社就越远。明确地说,现在天皇是要毁掉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宣传部门负责人承认小堀邦夫有过上述发言,称:“泄漏出去的会议录音内容中出现了极不妥当的言辞。”并称,小堀邦夫已经到主管部门的宫内厅道歉并表达了离职的意愿。下任宫司将在26日举行的总代会上正式决定。

在天皇与靖国神社的关系方面,自从1978年将甲级战犯供奉到靖国神社以后,昭和天皇便停止了参拜,现任天皇在即位后一次都没有参拜过。

据悉,小堀邦夫是从今年3月1日起开始担任该神社宫司的。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许永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