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意外辞职

2018-10-10 08:40 人民网

来源标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意外辞职

人民网联合国10月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将在年底辞职。这是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及国家安全团队离职的又一位高级官员。

当天上午,特朗普总统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共同会见记者。特朗普表示,黑莉大约6个月前向他表示希望在年底辞职,从紧张的工作中休息一段时间。

特朗普说,黑莉大使对他来说非常特别,过去两年在联合国代表美国工作成绩斐然,他希望黑莉未来有机会能重新加入内阁。

在确认黑莉即将离任的消息后,特朗普没有立即宣布接任人选。但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到三个星期时间内提名新的继任者。

1972年出生的黑莉曾是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也是全美最年轻的州长。2017年,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经国会审议通过后,担任第29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据当地媒体报道,黑莉是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团队重要的成员,一直坚定支持特朗普的美国政策,也严厉批评联合国对以色列的立场。黑莉突然离职的决定令外交圈人士倍感意外。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殷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