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出售福克斯资产 默多克家族因股票奖励收益颇丰

2018-09-30 09: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出售福克斯资产 默多克家族因股票奖励收益颇丰

默多克家族主导旗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把大部分资产出售给华特迪士尼公司,令家族主要成员收益颇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援引一份最新政府文件报道,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在本财务年度赚取4920万美元,其中相当一部分为股票奖励。这一数字同比多出大约2000万美元。

默多克分别担任执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两个儿子拉克伦和詹姆斯,同期每人赚取大约5000万美元,同比均增加大约3000万美元。这同样主要归功于股票奖励。

上述数字取自28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文件清楚表明,上述股票奖励与迪士尼收购协议有关。文件说,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高级主管们对这项交易的完成“至关重要”。

CNN报道,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之间的收购协议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文件同时说,上述协议同样让21世纪福克斯的股东喜获意外之财。2018财年,21世纪福克斯股价上涨75%。

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有条件批准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交易,但要求迪士尼出售21世纪福克斯旗下22家地区体育电视网络,以符合相关反垄断规定。

迪士尼去年12月宣布与21世纪福克斯达成协议,以大约524亿美元收购后者重要资产。今年6月初,迪士尼将收购报价提高至713亿美元,以应对美国康卡斯特公司提出的650亿美元竞购交易。

出售大部分资产后,21世纪福克斯公司并非空空如也。CNN报道,“新福克斯”将涵盖这家媒体集团主要的电视频道,包括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福克斯电台和体育网FS1、FS2。

21世纪福克斯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拉克伦将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老默多克将出任联席董事长。詹姆斯预计将离开福克斯。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卜晓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