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长会突然“泡汤” 印巴再陷“口水仗”

2018-09-25 13: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长会突然“泡汤” 印巴再陷“口水仗”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2日批评印度取消两国外交部长会晤计划的决定“狂傲”。前一天,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说,巴方“邪恶阴谋”致使印方变卦。

印度外交部20日证实接受巴方所提外长会晤倡议,但一天后宣布取消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与巴方外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下周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晤的计划,认定在“现有环境中”会晤“徒劳无功”。

按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拉维什·库马尔的说法,导致印方突然变卦的原因是印方多名安全人员被杀以及巴方近期发行“美化恐怖分子”的邮票。在印方看来,巴基斯坦政府此时提议重新启动印巴对话揭示了巴方的“邪恶阴谋”以及伊姆兰·汗的“真面目”。

巴基斯坦外交部21日回应,巴方与印度安全人员遇害一事无关,指认印方“散布煽动性恶毒言论”。

伊姆兰·汗2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说他“呼吁重启和平对话,印方给出狂傲、负面回应,令人失望”。

他写道:“不过,我这一辈子遇到过小人把持要职的情况,他们缺乏看全局的视野。”

印度与巴基斯坦是“老对头”。近年来,印方指认巴方向恐怖分子提供庇护。在两国有领土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冲突时有发生。伊姆兰·汗就任巴基斯坦总理后,多次表达重启巴印对话的意愿。

巴方认为,印方突然取消外长会,真实目的是避免在明年议会下院选举前与巴方对话。路透社先前推测,印度明年年中将举行议会下院选举,莫迪政府积极与巴方接触可能性不大,因为他领导的印度人民党一向对巴方持强硬立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