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泊尔著名艺术家阿尼哥雕像在其家乡落成

2018-09-22 23: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尼泊尔著名艺术家阿尼哥雕像在其家乡落成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22日电 尼泊尔著名艺术家和建筑师阿尼哥的雕像22日在其家乡帕坦市正式落成。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出席落成仪式。

阿尼哥1244年在帕坦出生,他曾在中国元朝生活、工作了几十年,主持修建了北京妙应寺(白塔寺)等建筑。

班达里在致辞时表示,阿尼哥的艺术成就广受赞誉,为促进尼泊尔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和亲密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尼泊尔为此感到自豪。

阿尼哥雕像的设计者普拉卡什介绍说,雕像的设计和制作花了约8个月时间,制作过程中参考了许多资料和实物,包括在北京白塔寺内的阿尼哥青铜雕像。

这座高约2米、重约180公斤的阿尼哥铜像坐落在帕坦市政府大院内。帕坦市市长马哈尔詹告诉记者,这是帕坦市的第一座阿尼哥铜像,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能到阿尼哥的家乡来参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盛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