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英华侨华人举行新中国成立69周年庆典

2018-09-19 08:3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全英华侨华人举行新中国成立69周年庆典

人民网伦敦9月18日电(记者 许立群)全英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庆典活动,17日在伦敦肯盛顿皇家花园酒店举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向庆典活动发来贺信贺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祝勤、文化公参项晓炜、参赞卢海田、伦敦西敏巿市长林赛·霍尔(LindseyHall)、来自全英新老侨领及各界代表,共400多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委黄萍在致辞中表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在英华人愿做中国连接世界的友好使者。

祝勤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69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彪炳史册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顺时应势,勇于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继往开来,风雨兼程,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祝勤表示,英国侨社发展可喜可贺。今年,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伯明翰和剑桥等多地春节庆典高潮迭起,英国地方选举华人参选人数创历史纪录,纪念一战华工系列活动反响热烈。英国侨界助力祖(籍)国建设、推进中英合作、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侨社和谐的活动亮点纷呈。今天中英关系的良好局面,更是离不开广大旅英侨胞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

在庆典活动中,标准英式仪仗队奏响了中英两国国歌,喜切庆典蛋糕,并进行了歌舞和中国功夫等节目表演。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