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比利时与欧盟官员商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措施

2018-09-18 10:50 人民网

来源标题:比利时与欧盟官员商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措施

比利时联邦和地方农业官员17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管卫生与食品安全的委员维特尼斯·安德柳凯蒂斯举行会议,商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措施。

比利时农业大臣德尼·迪卡姆和比利时瓦隆及弗拉芒两个大区的农业大臣当天参加了会议。迪卡姆在会后表示,面对当前的非洲猪瘟疫情,比利时与欧盟合作对于树立信心至关重要。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将是欧盟下周在奥地利召开的农业部长非正式会议的重要议题。

比利时瓦隆大区农业大臣勒内·科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了该大区在防止疫情蔓延方面采取的措施,包括将疫情隔离区扩大至6.3万公顷、严禁狩猎和投喂野生动物、限制林区活动、生猪养殖场加强防疫等。

截至目前,比利时已在5头野猪尸体上检测到非洲猪瘟病毒。科林表示,还有更多的尸体样本在送检过程中。按照专家的推测,比利时已感染非洲猪瘟病毒的野猪可能有几十头甚至三四百头。

欧盟近日向比利时疫区派出了一个专家小组,帮助控制疫情蔓延。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非洲猪瘟列为A类动物疫病。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